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玄武区举办教育系统基建工程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2018-06-15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南京讯(通讯员 李天安) 今天上午,南京市玄武区委区政府在铁北新城中小学工地现场举办了教育系统基建工程集中开工奠基仪式,进一步营造加快推进教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改革的成果惠及广大玄武人民。

  仪式上,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介绍了5个项目概况。铁北新城管委会以及南京天京建筑工程监理事务所、江苏镇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玄武区区长穆耕林指出,本次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全面开启了玄武教育基本建设的新征程。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落实习近平同志“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的指示要求,为项目建设提供主动、优质、便捷的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按时序进度安全建成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玄武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主要指标省市领先。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玄武区为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享有优质、均衡、公平教育和“上好学”、“读好书”的要求和期待,区委区政府不断调整优化布局,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以看得见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集中开工涉及铁北新城中小学新建工程、九中震旦校区二期工程、十三中锁金分校教学楼和体育馆扩建工程、立贤小学扩建工程、南师附小珠江路校区抗震加固工程等5个项目,共计投资42900万元,预计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或建设完成。这些项目的完成,将切实改善玄武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为建设“玄武特色 高位均衡”的现代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