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开幕 300多太极高手高淳切磋技艺
2018-06-14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杨军 诸定翔 记者胡英华)昨天,2018年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华南、华东区)在高淳开幕,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9省市的314名太极高手同台切磋技艺。

  高淳是“全国武术之乡”,高淳人习武历史悠久。高淳区体育局副局长汪小雷介绍,高淳地处江南水乡,若干年前,常遇江洋大盗乘船来偷盗抢劫,村民为了防卫,都苦练武术,因此,多数村民习武。后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曾经用于防卫的武术演变成一种群众性的民间艺术表演,代代相传流传至今,比如“打水浒”,根据《水浒传》的内容,以水泊梁山一百零八将为题材的武术表演。或单人,或群体,或徒手,或使用刀、枪、剑、棍进行武术表演,还被列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还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叠罗汉”等,这些表演既强身健体,也弘扬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中,我市有2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南京市武术协会代表队和高淳区武术协会代表队,参加人数为9人和3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0岁,他们将与来自其他省市运动员一起进行为期3天的PK,分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进行角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集体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太极拳、太极器械;传统项目太极拳、太极器械;对练项目则是各式太极拳器械对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