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月服贸创新试点扩大至全市 市民出国自驾更方便
2018-06-14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希)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下月开始,经过国务院批准,将在南京等17个地区进行“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深化试点期限为2年,自2018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这次的开放政策力度更大、更加细化,不少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市商务局透露,早在2016年,国务院就下发了《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南京江北新区率先成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这次在南京全市展开试点,是此前试点的进一步深化,范围扩大到全市,代表着国务院对南京此前服务贸易发展试点工作的肯定。根据国务院要求,各试点地区深化试点工作方案、各领域开放便利举措及政策保障措施原则上应于2018年底前出台。

  根据试点政策,在金融服务方面,将允许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在提交开业申请时同时申请人民币业务。这意味着,今后南京市民在投资理财等领域将有更多选择。

  南京市民到国外自驾更方便了,老外来南京游玩价格也将更便宜。试点地区将完善跨境自驾游监管举措,允许境外旅行社与国内企业合作,拓展自驾游旅游产品;完善自驾游艇、车辆等交通工具出入境手续,包括担保制度,降低入境游成本。

  借鉴自贸试验区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的开放经验,试点城市还将探索对外商投资旅游类项目(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区旅游开发和资源保护项目除外)试行分级下放核准事权。

  老外来南京工作的“大门”将打得更开,未来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在试点地区执业提供工程咨询服务(法律法规有资格要求的除外)。

  除了老百姓从试点中获益之外,南京的企业也将领到“福利”。试点政策明确,将结合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对服务出口实行免税,符合条件的可实行零税率,鼓励扩大服务出口,一批外向型企业将直接获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