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家养老院创新护理方式 微信预约上门为老人服务
2018-06-13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记者昨从南京乾中护理院获悉,这家具有护理资质的养老院针对居家养老的困难老人,于本月初推出微信预约护士上门服务,受到老人及家属们的欢迎。

  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养老机构推出护士上门服务尚属首例,较好地解决了一些居家养老老人的实际困难。

  昨天下午,在秦淮区双塘街道来凤街社区,乾中护理院护士王军霞来到一位朱姓女士家里。

  朱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82岁,身上老毛病不少,本月初,乾中护理院推出护士上门服务业务后,她与乾中护理院签订的实际上是“护士+护工”的协议,每次去她家的,不仅有护士,还有护工,后者为她家提供家政服务。“护工上门后,帮我干家务,还搭配营养餐,解决了子女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在乾中护理院选择“护士+护工”上门服务的,主要是生活不能自理或不能完全自理的老年人以及80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

  在南京,拥有护理资质的养老院并不多,乾中护理院是其中一家,也是建邺区最大的一家。该护理院本月初推出护士上门服务,包括打针、输液、PICC换药、普通换药、造口护理、压疮护理、口腔护理、插管拔管等十几个护理项目,还有陪同就医、老年健康定期巡护等。

  “我们对每一项居家养老医疗服务项目都明码标价,上门服务与护理院的医疗服务价格相当。”乾中护理院负责人徐志勇介绍。

  “以前,不管大病小病,老人家属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医院,不仅老人出门辛苦,家属也累得够呛。”徐志勇说,其实,护理院配备的专业医生和护士,能对老年人慢性病、常见病提供专业诊治服务,无需子女或护工陪伺,还有生化、心电图、抽血检查也都可以在老人家里完成,并能享受正常医保报销。

  与传统的电话预约不同,老人或家属只要通过该院“壹护家”微信公众号预约下单,就可免费获得护士长专案评估服务。成功下单后,“壹护家”会及时派送护士上门,根据需求提供个性化专案服务。

  护士上门服务需要大量的签约护士,护士从哪里来,怎么监管?记者了解到,该护理院拟借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流行的“共享护士”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让医疗资源共享,推出“壹护家”e护在线服务。

  “e护在线会严格选聘持有专业资格证、执业证的资深护士,按照三甲医院标准进行考核和培养,三甲医院全程督导。这个项目今年已入选南京市首批创新产品推广示范推荐目录。”徐志勇说。

  护士和护工同时上门为居家老人提供服务。本报记者马道军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