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最高35℃ 本周都是晴热天
2018-06-13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晴热天气继续,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5℃!气象专家介绍,18日之前,我市将维持这样的晴热天气,提醒大家赶紧趁机洗洗晒晒,后面梅雨期就近了。

  昨天,烈日炎炎,夏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早晨6点,气温就已经有23.1℃,随后大踏步上升,到10点已经突破了30℃大关,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4—35℃。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将达到35℃,后天全市云系有所增多,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进入6月中旬,很多人都在关注“梅姑娘”何时才能到来。气象专家介绍,所谓“无副高,不梅雨”,目前,副热带高压主要控制华南地区,造成华南地区近日持续降水。随着副热带高压和西南暖湿气流逐渐增强,降雨带将逐步北抬进入江苏,意味着江苏地区入梅。“但这样的天气形势具体何时形成,还不能确定。至少目前来看,南京在18日之前都是晴热天气。”气象专家介绍。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我市入梅可能在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出梅可能在7月上旬,比前几年稍微早一些。今年的梅雨期较短,梅雨量将偏少。记者了解到,自1961年以来,南京入梅最早的日期是6月2日,分别出现在1972年和1995年。入梅最晚是6月30日,分别出现在1965年和1969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