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商协作新模式掀起购买农产品扶贫热 70多天热销120万元
2018-06-13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小军 李凯 通讯员雨轩)记者昨日从位于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的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获悉,开业短短70多天,该店商洛农产品销售收入已突破120万元,市场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首个农产品实体店的成功试水,为商洛农产品进入南京架起便捷桥,开创了“线上线下下单、点对点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同时也标志着宁商协作进入更深层次。

  “秦岭山区的农产品质量就是好,看着就新鲜,你看这个干木耳,才38元一斤。”上周日,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里的顾客络绎不绝,家住翠岭银河社区的王女士正在大采购,不少市面上少见的土特产让她爱不释手。门店外面停着一辆满载商洛农产品的陕A牌照大货车,负责门店经营的老板、商洛“土门公社”的负责人鄢小珍正指挥着营业员卸货、分拣,整箱的商洛核桃、魔芋挂面等礼盒在店内堆成了一座小山。

  “南京市民对商洛农产品的喜爱程度远超预期,非常感谢你们的默默支持。”鄢小珍告诉记者,从3月29日开业至今,70多天时间内,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20万元,每月流水相当于商洛当地一个普通门店的五六倍。在门店近百个商洛农特产品种中,秦岭核桃、香菇、木耳、黄花菜等干货,以及绿豆、黄豆、玉米等五谷杂粮,土蜂蜜、核桃酱等名优土特产深受南京市民喜爱。截至目前,门店顾客数量累计超过1万人次,除了进门的市民家庭消费,更多的销售额来自20多个企事业单位、爱心团体的采购。“听说门店是宁商协作对口扶贫项目,顾客购买热情特别高。”鄢小珍介绍,最近由于临近端午节,门店推出的端午礼盒卖的特别火,南京一家贸易公司一次性就采购了700多份,作为员工福利发放,被产品质量打动的回头客也特别多。

  记者了解到,鄢小珍所在公司由商洛市丹凤县供销社控股,门店农产品全部来源于全县87个贫困村数万农户,由员工从当地地头收购直供南京市场。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是商洛市在南京开设的首个农产品实体门店。“作为宁商协作的新模式,实体门店项目为商洛农产品进入南京架起便捷桥,开创了‘线上线下下单、点对点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原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丹凤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毅告诉记者,地处秦岭的商洛农产品资源非常丰富,但过去产销模式单一,在南京多部门重点支持下,实体门店打通多种销售渠道,以“展销+电商订购”的形式,将商洛贫困农户的土特产直接摆到南京的门店、市民的餐桌,点燃了南京市民自发购买、参与扶贫的热情,有助于深层次带动两地帮扶共建。他介绍说,在与丹凤县对口共建的雨花台区,像这样的商洛农产品实体门店今年预计还将再建3个,目前西善桥街道、雨花街道两个门店已在装修筹备中,此外在浦口、江宁等地也有多个在规划建设中。雨花台区将把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丹凤馆将打造为集农产品、旅游、项目招商合作、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扶贫综合体,成为雨丹协作、精准扶贫一张名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