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中职选手来宁比拼技能 三维制图人才紧缺
2018-06-12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夏艳 记者谈洁)前天,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项目比赛在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122支队伍进场角逐。记者了解到,建筑CAD主要是二维绘图,而目前市场上急需的三维绘图BIM人才,南工校已提前布局培养。

  据介绍,这项国赛选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举行,和该校近年来在该项目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有关。该校与建筑相关的实训基地有1万多平方米,分为20多种类型的实训室。不少建筑结构上都贴有二维码,拿出手机一扫,结构的各种剖面图、结构图等就会展示在手机上,一目了然。实训室里还装有各种摄像设备,教学过程还可以直接生成课件,形成教学资源。

  “建筑CAD主要是二维制图,人才需求量虽然很大,但是目前需求更大的是涉及三维制图的BIM人才。”副校长张跃东透露,BIM是指通过三维数字技术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从而降低工程生产成本,保障工程按时按质完成,“BIM人才又称CAD人才的升级版,学校已经建好了相应的实验室以及教师队伍。”

  “BIM是将来的方向,到我们学校来要人的公司不断。”南工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余冬介绍,今年他有3名学生被中建八局要去实习,实习期间的月薪就接近4000元。该校一名学生升本毕业后工作仅一年,就成为南京一家大公司的BIM项目负责人,现在又被上海的大公司挖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