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区上线履责记实平台 压实“两个责任”
2018-06-11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朱林杰)今年初,“秦淮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区纪委监委着力打造的“互联网+执纪监督”信息化工作平台。平台系统分为机关用户、个人用户、管理员等3个主要操作层面,依据不同主体履责记实的职责,进行系统权限配置,各责任主体按时分类填写履责情况,以供查看监督。

  如何细化量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如何科学评估党内政治生态?“互联网+履责记实”信息化工作平台给出了答案。

  依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有关规定,秦淮区梳理4张履责记实清单。同时,加强配套信息平台建设,科学设定4类主体30个履责项目,并对照形成功能模块。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照单履责、一事一记、全程留痕。

  “通过推进‘互联网+’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并完善了‘明责、督责、考责、问责’的‘四位一体’闭环责任体系,使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迹可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具有“主体分类查询统计”“履责类别查询统计”“期限查询统计”及“统计表导出”等汇总、统计、分析功能,可全面了解掌握相关党组织、纪检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履责情况。对落实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及个人,区纪委监委按照有关规定,针对具体问题,准确进行问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