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纪委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06-11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朱炫烨)“今年《监察法》出台、区监察委成立了,大家可能对纪委监委工作又多了一份认识和期待。希望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展示纪检监察机关新形象,展现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凝聚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的正能量……”5月28日,鼓楼区纪委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作风建设观察员、监督员以及媒体记者代表,让他们“零距离”感受了解区纪检监察工作。

  代表一行在引导人员带领下,先后走进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审理室等业务室,现场听取职能介绍,了解纪检监察业务流程,感受纪检监察工作现状和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风貌。“今天的参观现场感强,很有意义,让我对区纪委监委执纪办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办理一个违纪案件,还要经过这么多严格的程序,程序越严越经得起考验。”区人大代表巩晖感叹。

  现场参观结束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小华介绍了区纪委监委机构设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以及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代表们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开展“开放日”活动,不仅可以加强纪委监委内部监督,强化执纪为民理念,同时也为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权力运行提供了平台。来自挹江门街道的市民代表李和为“开放日”活动点赞。她说,这次活动让她加深了对区纪委监委工作的了解。回去后,自己也要当好宣传员,让更多人了解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作风监督员李芬萍现场建议“开放日”活动继续坚持下去,并不断加大开放的范围和力度,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期间共收集到各类问题建议12条,区纪委监委将逐条落实,及时回应关切,做到“经得起监督”“对得住期待”,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