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眼金睛 摩托车“假装”助力车被交警一眼识破
2018-06-11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唐杨 记者王茸)将助力车号牌装在轻摩上试图蒙混过关,还是没能逃过交警的火眼金睛。近日,一辆悬挂助力车号牌的轻摩被交警八大队民警查获。

  6月4日晚9时许,交警八大队执勤六中队民警在雨花台区能仁里附近开展无牌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助力车”从远处驶来,虽然挂有号牌,但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却觉得该车外型比助力车要大,便将其拦下。

  骑车的是一名快递小哥,经警务平台查询,这块助力车号牌是真的,确实在车管所登记备案过,可眼前这辆“助力车”与两轮摩托车十分相像,民警没有轻信,让驾车男子提供车辆发票和合格证,男子磨蹭了半天终于从车内拿出了合格证,民警一看,这果然是一辆两轮摩托车。

  在证据面前,驾车男子终于承认,这辆车确实套了牌。他说,摩托车牌照十分贵,于是他“灵机一动”,将原来的助力车号牌装了上去,“这辆轻摩排量并不大,外观也只比助力车大一点,我以为只要有牌照交警应该不会查。”驾车人说。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名快递小哥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资格,最后,他因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总共将面临4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目前这辆摩托车也已被暂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