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迎端午·诵经典”活动举行
2018-06-11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宁)昨天下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市青少年代表在南京电视台聚集一堂,共同举行“我们的节日——南京市青少年迎端午·诵经典暨南京市优秀童谣颁奖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盐梅已佐鼎,曲糵且传觞。”此次活动在清脆的童声诵读中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端午古风》《诗意端午》《逐梦成长》。《端午古风》以欢乐鼓点再现了龙舟竞渡的节日场景。《诗意端午》通过对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纪念,向观众展示出端午浓厚的人文气息。《逐梦成长》则是通过越剧、器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唤起青少年心中的端午情怀、对梦想的追逐。

  此次活动颁发了“2018年南京市优秀童谣”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据了解,童谣评选海选时共收到以青少年创作为主的5500多首童谣作品,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40首获奖作品。

  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南京广电集团主办,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

  整场晚会将于6月18日20:00在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也将在南京广电“牛咔APP”上同步发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