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 30对伉俪向母校告白
2018-06-06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从全国各地赶来的30对伉俪携手对母校“告白”,送上祝福。本报通讯员 翟梦杰 本报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翟梦杰记者谈洁)今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暨复更名30周年。昨天,在校庆前夕,30对东大师生、校友伉俪在大礼堂前携手对彼此、对母校“告白”,祝福东大116周岁生日快乐。

  东南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1921年经近代著名教育家郭秉文先生倡导,正式建立国立东南大学,以后几经调整更名,1928年定名国立中央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以原工学院为主体,先后并入8所院校的相关系科,在四牌楼原中央大学校址建立起了南京工学院。1988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南京工学院正式更名为东南大学。

  昨天上午,四牌楼大礼堂二楼的窗户推开,小提琴手出现在窗前,合唱团学生站在大礼堂台阶两侧歌唱,《春晖曲》旋律悠然响起。随后,礼堂大门缓缓打开,东南大学幼儿园的60名小朋友欢快跑出,30对伉俪在众人的掌声和祝福中走出礼堂。他们中,有90多岁高龄、婚龄64年的“钻石婚”夫妇,也有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婚夫妇;有198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经历、见证了学校复更名庆典的校友,也有东南大学复更名后第一批报到入学的校友。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见证走过116个春秋的东南大学,历经改革开放40年与复更名后30年的发展。

  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刚刚领证的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校友崔耀丹、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校友朱智勇说,在东大的7年,他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爱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母校116周年生日快乐!”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