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墙博物馆改扩建项目6月动工
2018-05-31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南京明城墙是现存世界上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城市城墙。昨天,市规划局对外发布,市发改委近日公布了《关于南京城墙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按照批复,南京城墙博物馆改扩建项目下月将动工建设。

  根据市发改委批复内容,南京城墙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秦淮区中华门城堡以东、雅居乐以西、膺福街以南、新民坊路以北地块。项目利用现状沈万三陈列馆及西侧绿地地下空间,拟建总建筑面积12696平方米,其中地上3724平方米、地下8972平方米,并对原有沈万三陈列馆的仿古建筑进行局部拆除,改造后与博物馆新建部分形成整体。项目投资总概算18226.3万元。

  在刚刚闭幕的2018南京名城会上也传出消息,南京城墙博物馆将于今年6月份动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对公众开放,届时将成为展示中国古代城墙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以及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展示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