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幕府山街道推行“嵌入式监督”模式
2018-05-31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桑圣琴 徐楠 记者毛庆)“今天,街道城管科召开行政科务会,重点研究部署垃圾分类、小区出新、街巷治理等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街道纪工委参加本次会议并对会议研究讨论事项进行嵌入式监督。”这是日前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城管科召开行政科务会议的一幕。

  为提升监督实效,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驻在优势,幕府山街道研究决定自2018年3月开始,在街道范围内推行“嵌入式监督”模式。这种模式突破了以往传统的以结果为导向的监督模式,瞄准“三重一大”事项的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注重把握项目审批、大量资金流动等重大事项中权力运行的特点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将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讨论、事后执行之中,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施策、精准解决。

  据悉,为深入推进“嵌入式监督”,该街道纪工委为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社区党政负责人购置配发了《党章》《监察法》等学习资料40余册,让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制定《街道纪工委推行“嵌入式监督”实施方案》,将街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社区党政负责人、有资质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将街道“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运作等列为重点监督内容,并明确监督要求,即街道纪工委实行嵌入式监督时应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对监督对象不按要求纠正和整改并造成违纪后果的,街道纪工委将依纪依法处理。

  “这样的监督方式,让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来自街道纪工委的提醒和建议,少走弯路,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也有利于提高我们工作效率。”幕府山街道城管副主任狄文兵说。

  实施“嵌入式监督”2个月来,街道纪工委通过参与街道行政办公例会、行政科务决策、社区党务讨论等,“零距离”监督街道重大事项决策、大额资金使用、人事任用等重要事项10项,现场指出问题3个,提出廉政风险防控意见5条,监督覆盖人员1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