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一”前夕民警送上“安全礼包”
2018-05-31 10: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面对面讲解安全知识、一对一教授防范技能、情景模拟抢答、酷炫动作演示……5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退休民警贺维宁与青年民警傅智晔一同来到长江路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一份“安全礼包”,包含交通、消防、网络以及校园活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当你一个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自称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请你开门,你该怎么做?”“如果你放学回家时,发现家里可能进了小偷,你该怎么做?”在长江路小学“安全课堂”的互动抢答环节,民警鼓励学生们踊跃答题,并及时教会他们正确的防护知识。随后,民警们还为答题学生们送上了可爱的“石城小卫士”玩偶留作纪念。

  最后,来自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的16名特勤队员列队表演了以擒敌拳、格斗为主的力量型警体拳表演《巡特英雄》,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警察叔叔们的动作太帅了,我现在是小巡警中队的队员,长大以后我也要做警察。”四年级小学生李哲杰兴奋地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