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救人闯红灯 交警帮忙撤曝光
2018-05-31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沙学祥 记者王茸)为了送落水的孩子去医院急救,一司机沿途闯了好几个红灯,近日,江宁交警大队谷里中队证实此事后,出具证明帮这位好心司机申请销掉曝光。

  5月28日,江宁交警大队谷里中队接到咨询,市民巫先生说,他为了送落水的孩子去医院,刚刚闯了好几个红灯,想知道曝光怎么处理。挂掉电话,民警立刻到医院找巫先生了解情况。原来,当天巫先生开车到谷里与朋友小聚,路过牛首大道周村路口时,看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在路中间焦急地拦车。他停下车,女子哭着说,儿子刚才落水了,现在状况很不好,急需去医院抢救。巫先生二话没说,让母子俩上了车,打着双跳就往最近的谷里中心医院奔去,为了赶时间,沿途闯了三四个红灯。

  “一个红灯扣6分,刚才救人时没想那么多,如果不能撤销的话,我得去上12分学习班了。”巫先生焦急地说。交警通过与孩子母亲及医生核实情况、调阅监控记录等,证实了巫先生的说法,随后出具了一份事件说明书为其备案,如果巫先生在救人途中因闯红灯被电子警察曝光,可凭这份说明书申请撤销。

  交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乘客病重紧急送医闯的红灯,如果司机能提供证据,确实可以申请撤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