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儿童医学中心挂牌 将成立急救转运和应急救援团队
2018-05-31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吴叶青 张艾萱)为缓解儿童看病难,“江苏省儿童医学中心”昨天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正式挂牌。接下来,该院将以国内一流儿童医学中心为标杆,打造儿科医学应急救援中心、儿科医疗服务示范中心等十大中心。

  “江苏没有省级儿童医院,儿童医院虽然是南京市的,但在危重患儿救治、人才培养、对基层医院的技术指导等多方面一直承担着省级儿童医院的责任。”南京市儿童医院院长黄松明介绍,2017年,该院全年服务门急诊病人259.78万人次,其中南京地区以外患儿比例达60%以上。增挂江苏省儿童医学中心,旨在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更好规划儿童医疗资源,更好地推动教学科研,辐射和引领基层医疗机构等。

  据介绍,儿童医院未来将着力打造十大中心,包括:江苏省儿童危重疑难疾病的诊疗中心、江苏省儿科医学应急救援中心、江苏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江苏省儿科诊疗技术指导中心、江苏省儿科医疗服务示范中心、江苏省儿童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儿科医学临床科研中心、江苏省儿科教学培训中心、江苏省儿科人才培养中心、江苏省儿科医疗服务市场调控中心等。黄松明以儿童医学应急救援中心为例介绍,目前该院儿童院前急救范围覆盖范围有限,接下来将专门成立急救转运团队和应急救援团队,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公卫事件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