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新车进校园 管理部门称需报备
2018-05-28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葛妍)26日,南京工程学院江宁校区内,多了一批青色的共享单车。记者采访发现,原来这批车是滴滴专门针对大学校园投放的“青桔单车”。管理部门表示,此举属营运行为需报备。

  据悉,由于规模已趋饱和,南京的管理部门已经暂停发展新的共享单车,“青桔单车”为何还会出现在南京市场?滴滴公司回复称,青桔单车目前只是在南京工程学院内部试运营,所有单车均不允许骑出校园。平台在车挂和学校门口都张贴了醒目标志,并安排了运维人员值守。一旦发现车辆骑出校园,平台会安排回收。

  交通主管部门昨天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关注到滴滴的投放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应当向交通部门报备其企业基本资料,并在投放前向城管报送投车方案,骑行上路的车辆应取得交管部门的牌照。虽然青桔单车没有上牌,但由于仅在校园投放,没有涉及到交管和城管的管理范围。不过,在校园投放共享单车也是营运行为,需要向主管部门报备,近期将联合相关部门介入。同时提醒市民,无牌车辆如上路,交管部门将会依法查扣。

  记者采访发现,校园并非共享单车的“处女地”。此前7MA单车已在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布点,乐行校园则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布点。滴滴选择此时加盟校园市场,业内人士分析,或许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目前南京共享单车市场已暂停上牌,滴滴要想进入南京市场,无需牌照的校园是一条最快的过渡捷径。南京共享单车发展规模为动态评估,并且进行质量考核,一旦需要增加车辆或有企业因考核不合格减少车辆,已经提前布点的滴滴就有机会骑出校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