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教育好故事”推动师德建设
2018-05-28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古教 记者于洁尘)误解了一个“差生”后自己内疚很久、用“音乐疗法”能安抚残障孩子的心灵……近日,鼓楼区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鼓楼教育好故事”评比活动,用一个个鲜活动人的故事,推动师德建设的进程。

  为营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当“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楼区近期在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展开了“鼓楼教育好故事”征文活动。在174篇征文中,区教育局召集专家评委,择优评出了15个好故事参加全区的演讲比赛。

  滨江小学的教师武昆讲述了自己亲历的内疚故事——总是调皮捣蛋的一个孩子被冤枉“敲诈”同学的钱,武昆拖了好几天都没去“破案”,最终20分钟就查清了真相。看着孩子委屈的眼泪,他心痛之余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到“公平”。鼓楼特殊教育学校的钱启惠老师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她每日面对的都是智障儿童,在孩子躁狂的叫喊中,她发现了用优美的音乐疗愈孩子心灵的妙招。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经亲历者的叙述,触动了教师们的心灵。

  该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教育好故事”评选是该区“师德建设”3年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