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溧城际5月26日开通试运营 南京实现区区通地铁
2018-05-2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S7号线(宁溧城际)的开通时间终于定了!南京地铁宣布在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和开通试运营评审的基础上,经市政府批准,南京地铁S7号线(宁溧城际)2018年5月26日开通试运营。届时,南京地铁运营里程将由9条线路348公里,增加至10条线路378公里,车站总数由164个增加至174个。随着S7号线投入试运营,南京也实现了行政区轨道交通全覆盖。

  S7号线途经江宁区、溧水开发区、溧水主城区等重点规划地区,纵贯溧水南北,是联系南京中心城区与禄口机场、溧水区的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线路。线路起自宁高一期禄口机场站,终点至秦淮路南段无想山站,新建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5座,分别是空港新区江宁站、溧水站、中山湖站、幸庄站和无想山站;高架站4座,分别是柘塘站、空港新城溧水站、群力站、卧龙湖站。车辆选型为近期B型4辆编组,远期B型6辆编组,主体颜色为薄红梅色。车站装修设计主体定位是以“山水秦淮”为文化主题,创新采用了“半裸装”设计理念,绿色环保的同时比一般装修方案节省约20%的装修费用。

  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2:00。单趟运行时间约30分钟。此外,线路还计划在早、晚高峰各组织1趟列车与S1线(机场线)贯通运行,单趟运行时间约69分钟:早高峰于6:58左右自无想山站发出运行至南京南站,晚高峰于18:03左右自南京南站发出运行至无想山站。该线与运营中的S1线(机场线)在空港新城江宁站同站台换乘,换乘方式为:

  1、S7号线转S1号线。从S7号线下车后至对面站台换乘。

  2、S1线转S7号线。从S1线下车后至对面站台(1号至16号站台门处)换乘。

  3、如乘坐早、晚高峰各1列贯通S1线和S7号线的运营列车(6节编组),则无需在空港新城江宁站进行换乘。

  (地轩 陈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