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保障房片区"悦读金陵"开讲 让居民感受南京的文脉资源
2018-05-18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建邺区沙洲街道保障房莲花北苑社区的居民们,静静聆听老师讲解《南京是块风水宝地》。据悉,为帮助社区居民深层次了解南京的悠久历史文化,沙洲保障房片区在南京保障房组团内率先开设了“悦读金陵”社区书香讲坛,让居民朋友在生动的学习中,触碰古都文脉,提升人文素养。

  记者从建邺区沙洲街道了解到,为帮助社区居民全方位、深层次了解南京的悠久历史文化,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计划用8个月时间,从南京的地理、历史、文学等方面,助推“悦读金陵”社区讲坛的开讲。

  “社区在街道指导下专门研究开设了这一文化读书项目,无论是讲学内容,还是活动安排,都将由浅入深,让社区居民积累知识,真正读懂南京,了解南京,做有素质的南京人。”莲花北苑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说。

  接下来,“悦读金陵”社区讲坛将坚持“读写行”相结合,一改传统室内讲课的模式,逐步把上课地点“定位”到南京的名胜古迹,让居民朋友在学习中感受古都金陵蕴藏的文脉资源。

  5月16日的“悦读金陵”首讲,河西金陵中学高级教师朱从国应邀讲授《南京是块风水宝地》,台下掌声阵阵。莲花北苑社区党委书记曹爱家表示,策划开展系列讲坛,为的是服务社区居民,“让居民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填补拆迁安置房片区居民南京历史文化教育的空白,提升拆迁安置房小区居民的整体文化素质、人文修养”。他表示,同时也希望通过讲学内容,开展与学校课程互补的社会教育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在学校课堂之余了解历史,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据悉,作为保障房片区的文化品牌,“悦读金陵”社区讲坛前后要开展10次,后续的课程还有《孙权设防“石头城”》《乌江绝地话“项羽”》《燕子矶上“想一想”》等,社区表示将提前通过公示栏及微信群等,向居民广而告之。

  通讯员 钱年华 候玉林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