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泉社区构建全要素网格治理新模式
2018-05-18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卉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试点社区之一,西泉社区以全要素网格试点为抓手,着力打造管理网格化、功能模块化、信息网络化、运行一体化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让群众“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西泉社区辖区面积为5.4平方公里,由湖头、尹山、王山嘴、刘村等7个自然村和1个农民复建小区希泉新寓组成,社区有人口2897人,1168户,根据自然村分布将社区划分为四个网格区,由社区书记刘成军担任网格长,每个网格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及消防安全管理员、老党员等7名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走访收集老百姓的问题,及时解决,如解决不了的及时反馈给网格长由他来协调解决。

  “同志,我想问一下,退休工人在这里有什么服务吗?”“你的退休关系转了吗?”“有没有领过一次性独生子女奖励金?”陈俭超是西泉社区居委会社工,原先其主要负责劳动保障方面事务,自转为网格员后,在走访中已习惯了在民政、计生等其他条口多问几句,试图给居民提供更多服务。原本只是过来咨询退休服务的居民张阿姨,从陈俭超处获悉可以领取独生子女奖励金后,开心地连声道谢。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