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启动水上钻探 5月26日至8月16日宁浦客渡运营时间有调整
2018-05-18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除了今年底铁定开建的仙新路过江通道,南京今年还要力争开工建宁路过江通道。17日的南京市委市政府例行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建宁路过江通道建设将进行地质勘探,5月26日正式开始为期80余天的水上钻探作业。

  南京市公建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章登精介绍,建宁西路过江通道距离上游的扬子江隧道约1.8公里,距离下游的长江大桥约2.4公里,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道。项目南起建宁西路,北接兴浦路,过江线路与宁浦客渡渡线交叉。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是南京市“十三五”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它的建成将缓解长江两岸交通压力、方便两岸群众出行。根据市委市政府“提速和加密过江通道建设”的总体要求,项目的前期勘察设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水上钻探是项目设计必须开展的地质勘探工作,钻探成果将为工程设计提供基础技术资料,是工程项目成败和按计划推进的关键工作。

  本次水上钻探在水上布置了44个钻孔,所占用施工区域的通航条件复杂,位于南京长江大桥的复杂通航区域、轮渡横穿航线区域,存在较大通航安全风险。该区域日通航船只约2000艘,轮渡横渡超过120个航次,钻探施工占用部分航行水域,造成航道压缩和动态变化,给航行的渡船、上下行船舶带来较大的影响。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介绍,专题研究表明,施工对宁浦客渡运营影响较大。交通局和海事局等部门针对不同阶段的施工安全措施、海事安全维护、航道调整和轮渡航次调整方案均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全评估。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工作的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将于5月26日正式开始水上钻探作业。

  宁浦客渡在钻探施工期间根据客流及作业现场状况,合理调整运营班次。

  第一阶段:5月26日至6月26日,由于施工的影响,长江上行航路与浦口码头贴近,造成渡轮离港困难,特别是夜间航行安全风险较大,轮渡调整为48个航次(对开)早五点开始晚八点结束。第二阶段:6月27日至8月16日,轮渡调整为51个航次(对开)早五点开始晚十点结束。

  8月16日后,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工作结束,轮渡恢复正常运行。

  由于宁浦客渡航次和运营时间调整,客渡的运力在施工期间有所减弱,据测算每天减少运力约5000人次。希望有条件的旅客能根据情况换用其他的交通工具出行。调整期间,两岸旅客积留过多时,公交集团会在浦口码头和中山码头备置一定数量公交车进行接驳疏散。

  为保证施工期间的轮渡客运安全,轮渡公司准备了充分的安全保障措施,轮渡船只、轮渡调度建立与施工船之间的全程通讯联系。

  另外,为防止江上紧急情况的发生,轮渡公司配备应急轮渡1艘(可载300客),24小时待命。(仇惠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