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沙洲街道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2018-05-1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暴雨压境,南京已入汛期。16日上午,针对防汛严峻形势尤其暴雨期间沙洲街道保障房片区部分小区排水不畅易积水的安全隐患,建邺区沙洲街道城管科防汛办,在胡家闸河组织抢险队进行现场培训、实战演练。

  5月以来,南京已多次降雨,全面进入汛期。记者从沙洲街道获悉,沙洲街道工委、办事处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严防死守”为防汛工作宗旨,全面落实防汛工作领导责任制。今年,沙洲防汛重点为南河、秦淮新河防洪、居民区和商业区自然排水、民生办(社区)危房及在建工地工棚排查等,着重锁定莲花、中和保障房片区和城市道路淹积水点。

  街道成立了防汛工作指挥部,各大社区、(筹备组)、民生办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各单位组建以社区工作人员为主、居民志愿者为辅的抢险队伍,切实提高救援抢险能力。同时,明确社区、民生办作为网格责任主体,各单位结合社区网格化巡查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查出问题及时上报,并在汛前处理完毕不留死角。

  演练现场,二十多位城管队员顶着烈日,应对“突发状况”,将附近小区积水紧急排放到河道中。沙洲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暴雨来临前,沙洲街道城管科防汛办在街道防汛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已备好两台移动式抽水泵,补充防汛麻袋3000条、编织袋3000条,组成近200人的防汛工作队伍及100人的抢险突击队。通讯员 钱年华 侯玉林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