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家这40年” 家庭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2018-05-16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15日上午,省文明办、省妇联、省司法厅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江苏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就《计划》的相关情况、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推进措施做了说明,并介绍了“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

  记者在《行动计划》中看到,我省深化文明家庭建设的重点任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家庭、优良家风建设、科学家教普及、家庭文化倡扬以及文明家庭创建“五大行动”。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家庭重点是四个“进万家”。优良家风建设包括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科学家教普及包括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建好用好家庭教育阵地、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等。另外还从加强学习型家庭建设、搭建社区交流平台等方面加强家庭文化的倡扬。

  发布会现场还介绍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妇联等部门联合展开的“我家这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以“我家这40年”为主题,通过展现普通家庭40年来的生活变迁和不懈奋斗,反映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成就,引导大家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家庭观、国家观、民族观。

  征集活动从5月中旬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将通过写一写、聊一聊、拍一拍三种形式,开展征文、讲故事比赛以及微视频大赛。除了大众比较熟悉的征文和视频模式,聊一聊是要在街道、社区、基层单位开展讲故事比赛,并层层选拔故事达人,最终评选优秀家庭故事和优秀讲述者。征集结束后,还将组织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并在11月中下旬,举行分享会。

  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