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湾营小学打造 垃圾“零废弃”学校
2018-05-16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田青青 记者王聪)日前,记者从栖霞区环保局了解到,南湾营小学在去年建成“垃圾分类校园”的基础上,通过“学校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的方式,形成学校、家庭、社区一体化的垃圾分类教育体系,准备打造成为一所垃圾“零废弃”学校。

  据了解,南湾营小学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让环保意识在学生的内心中慢慢长成。学校在配备设施上,自筹资金近100万元,建设了分类作业场馆,让学生了解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在宣传教学上,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引导学生关注环保理念、践行环保思想;在课程设计上,学校自主编撰“自然之声”环保教材以及自主创建环保课程,让学生尽可能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南湾营小学还通过师资配备、积分制度等工作,不断加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操作流程的引导和观念的转变,形成学校、家庭、社区一体化的垃圾分类教育体系,目前已有7个小区纳入此项体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