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程洲际航线增加 南京9小时直飞芬兰赫尔辛基
2018-05-15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宁禄萱记者葛妍实习生王兴儒)昨天早上,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相对停放的两辆消防车喷射出水雾,形成了一道水门,这是机场迎接首航航班的最高礼仪。7:44,由芬兰航空执飞的AY105航班平稳降落在禄口机场,缓缓穿过水门,南京直飞芬兰赫尔辛基航线就此开启。这是继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悉尼等城市之后,禄口机场开通的第七条远程洲际客运航线,也是第四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

  昨天,南京飞往芬兰的首航航班吸引来不少旅客,旅游爱好者陈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以前去芬兰,必须要到上海乘坐飞机,现在南京开通了直航,省去了来回乘坐高铁的时间,行李也不用搬来搬去。”陈先生说,现在禄口机场直飞德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航班越来越多,出国旅行越来越方便了。

  南京—赫尔辛基航线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飞行时间约9小时。南京至赫尔辛基航班号为AY106(北京时间09:35起飞,当地时间14:10到达),回程航班号为AY105(当地时间17:5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7:55到达)。夏季航线每周执飞三班,每周二、周五、周日从赫尔辛基飞往南京,并于每周一、周三以及周六返回赫尔辛基。冬季航线每周执飞两班。芬兰航空提供机舱支付宝云支付和WiFi连接功能,为了给广大中国游客提供方便,飞机上还安排了中国籍机组人员,并在赫尔辛基机场提供中文标识。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航线数达到260条以上,其中客运航线超过222条,远程洲际航线7条。据禄口机场介绍,作为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要的远程洲际航线,此次开通的南京—赫尔辛基航线,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世界级城市群等国家战略,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的具体举措。目前南京—法兰克福航线直抵中欧,南京—米兰航线直抵南欧,南京—赫尔辛基航线则打通了江苏至北欧的洲际航路,将为完善长三角至欧洲的航线网络起到重要作用,也标志着禄口机场“通达欧美、连接澳洲、辐射亚洲”航线网络布局的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据悉,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与芬兰的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不断加强,人员往来日益频繁,航空运输需求更加旺盛。南京—赫尔辛基航线的开通,将为江苏与芬兰乃至北欧的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架设空中桥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