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溧城际开通临近 本月底左右试运营
2018-05-15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在上月20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营后,宁溧城际昨日又迎来了南京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前体验。按照此前其他线路开通前的类似安排,此举也意味着宁溧城际开通临近。据悉,该线路安排在5月底左右试运营。

  南京地铁S7号线(又称宁溧线)是南京地铁第十条建成运营的线路,途经江宁区和溧水区,线路北起空港新城江宁站,经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沿秦淮大道穿越溧水主城区,南至无想山站。在建宁溧线全长约30.787公里,其中地下线10.839公里,高架线18.250公里,过渡段0.803公里,路基0.895公里。线路共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

  宁溧城际新建的9个站点站名分别为空港新城江宁站、柘塘站、空港新城溧水站、群力站、卧龙湖站、溧水站、中山湖站、幸庄站、无想山站。宁溧城际标志色为薄红梅色,车站内饰也采用了薄红梅色的主题色。

  根据此前曝光的宁溧城际运营时表显示,宁溧城际与机场线相连,在空港江宁站实现同台换乘。宁溧城际通车后,S1号机场线将延长一站,从南京南站运行至空港新城江宁站。南京南站到空港新城江宁站发车间隔分为三个时段:5:57到20:30发车间隔为8分30秒;20:30至22:00发车间隔为12分10秒;22:00至22:40发车间隔为14分钟。空港新城江宁站至无想山站全天发车间隔为14分钟。宁溧城际全天运营时间为6:00至22:00。

  待宁溧城际正式通车后,南京南站与无想山站之间,每天开行3趟直通车,且开行列车均为S1号线6节编组,在空港江宁站停站不换乘,这将大大方便溧水市民来到主城,主城市民从南京南站坐车,坐享郊野风光一路直达无想山。根据测算,空港新城江宁站至无想山站单程运营约需35分钟,从南京南站到无想山站大约需要75分钟。(陈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