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街道率先成立全区首家安监执法中队
2018-05-1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京讯  (杨娟  黄奕杰) 5月10日下午,在欢快的弦乐四重奏的音乐旋律中,江心洲街道举行了“建邺区街道安监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现场会暨江心洲街道安监执法中队成立挂牌仪式”。这也是在该区率先成立的首家执法中队。

  该街道安监执法中队的成立标志着辖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街道一级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标志着基层安全生产队伍的建设迈向了规范化、体系化轨道。

  活动现场,区、街相关领导分别就安监执法工作进行讲话,并为执法中队中队长颁发了任命书,执法中队代表还进行了表态性发言,现场建邺区杨晨副区长、街道张学虎书记共同为江心洲安全生产行政检查执法中队进行了揭牌,杨晨副区长作了重要讲话。

  活动期间,由街道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同创作的安全类原创歌舞和相声节目穿插其中,有情景舞蹈《安监执法保平安》、相声《安全谚语》、安监主题歌曲《安监为人民》,南艺师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参与活动的工作者纷纷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务必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执法水平。

  据悉,该街道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全方位、无盲区,一着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将紧紧抓住这次活动契机,以安监执法中队成立为新的起点,大力加强安监人才队伍建设,把一线人员配齐配强,采取“送出去、请出来”等方式,大力加强安监人才学习培训和考核力度,坚持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不断加大安监基础建设投入力度,提高安监执法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要求,全面提升街道安监执法整体水平,为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上台阶、出成绩、创特色做出贡献。

  当天,南京市建邺区相关领导、兄弟街道、辖区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