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每个社区要确保 4个“菜篮子”零售点
2018-05-11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记者仇惠栋)以后市民买菜将更加方便,有更多选择,南京市政府昨天公布了《南京市2018年“菜篮子”工作要点》,提出要打造竞争有序的“菜篮子”产品市场零售网络,每个社区平均保有4个以上“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

  这份工作要点提出,要优化零售网点布局,推进菜市场合理布点,加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生鲜电商等销售终端建设,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的“菜篮子”产品市场零售网络,每个社区平均保有4个以上“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和精细化长效管理,完成101个农贸市场建设改造任务,引导有条件的市场主体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实体与网络深度融合,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鼓励农贸市场、生鲜超市拓展服务功能,打造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在菜篮子的质量监管上,南京市政府提出,要加大“菜篮子”产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完成100家农贸市场农产品快检室建设工作,确保农业部抽检南京市“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总体合格率不低于97%。

  同时,南京市还将落实消费者补贴政策,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时,及时实施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确保低收入居民日常生活基本不受影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