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东街道向娃娃 普及“孝亲文化”
2018-05-11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何莉萍 记者于洁尘)昨天下午,鼓楼区江东街道江滨新寓社区中心里,15个妈妈抱着孩子哭成一团——四五岁的娃娃捧着康乃馨,认真地向妈妈行感恩大礼。这样的“孝亲文化”教育,该街道近期已在多个社区同步举行。

  江滨新寓社区现有18个住宅小区、常住人口1.3万人。昨天下午,社区组织江滨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举行了“母亲节万孝中国行”活动,大家在社区活动中心里观看了孝亲微视频,孩子们还现场捧着大靠垫做游戏,体验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在感恩大礼仪式上,娃娃们认真行礼的举动引得妈妈们直抹眼泪。

  弘扬好家风、传承孝亲文化的活动街道还组织了很多。长阳花园社区昨天上午召集各个年龄段的母亲和子女们聚集一堂,共同演唱《感恩的心》,还现场讲述了居民王政兰孝敬父母的感人故事。而在宝地园社区,社区引导六一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母亲做一张贺卡、做一件家务事、做一个满载爱意的动作、说一句甜蜜的话语,教会孩子们充分表达对家长的感恩之情。

  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娇生惯养、有求必应是当前育儿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对娃娃们进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亲”教育因此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以今年的母亲节为契机,街道组织9个社区开展了多个针对低龄孩子的“孝亲文化”教育活动,受到了居民尤其是年轻家长们的欢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