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5-10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元媛 记者马道军)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9日为主题宣传日。昨天,南京市暨溧水区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溧水永阳中心小学举行。

  “地震发生后,有上千名师生被困,生命危在旦夕……”当天,一场多部门联动的地震救援演练在永阳中心小学同步展开。

  “不要慌,请学生和老师不要乱动,防止房屋坍塌,增加救援难度。”下午3点,在“地震现场”,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地震带来火灾等次生灾害,救援人员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

  在演练现场,无人机参与现场搜救,灾情视频实时上传,无人机高空向被困师生喊话,安抚他们的情绪……

  据了解,此次演练还首次加入灾后模拟新闻发布会,展示政务公开环节,不仅提高了政府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满足了公众的知情权,提高了政府公信力。

  除了地震及次生灾害逃生演练,今年宣传周期间,全市将免费开放科普馆、公共文化场所、安全教育基地和有关体验馆等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场馆,在地铁、公交、公共设施、社区气象多媒体宣传屏滚动播出防灾减灾知识动漫宣传片,向居民普及地震等灾害应急知识,提高公众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强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