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成立
2018-05-10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震宁)日前,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派驻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从2013年10月起,南京铁检院正式承担我市秦淮、栖霞、浦口、溧水、高淳五区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审查逮捕和起诉;2016年4月,原由南京(不含鼓楼、雨花台两区)基层检察院管辖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统一交由南京铁检院集中办理。

  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介绍,成立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是检察机关服务江北新区开发建设、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契合了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发展战略,也顺应了江北新区打造自主创新先导区、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的目标定位,对完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格局,服务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江北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室将在以下方面为江北新区创新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精准打击犯罪,加强司法机关间协作配合,突出惩治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知识产权犯罪;精准保护权益,严格落实创新容错机制,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科创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行动,切实维护企业海外权益;精准服务企业,依托各类平台载体,深入开展普法讲座、以案释法等法治宣传活动,协助企业及时排查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