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两学生勇夺世界跆拳道金牌
2018-05-10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古教 记者于洁尘)本月7日、8日举行的2018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中,两名来自我市鼓楼区的中学生喜获两枚金牌。

  7日凌晨,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跆拳道队运动员郑桐雨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经过3场苦战,在决赛中3:2战胜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获得女子42公斤冠军,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历史上首枚跆拳道金牌。“跆拳道队获得成功源于全校师生对这一运动的支持,使得郑桐雨在紧张的学业之余能全力以赴忙训练。”育英外校领队兼总教练张舒表示。

  8日凌晨的比赛中,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张雪萌以11:1的绝对优势战胜巴西选手,获得女子63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次比赛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张雪萌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青年跆拳道队运动员。

  据悉,自2013年建队以来,田家炳高级中学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共培养出国家一级运动员10名、二级运动员11名。队员入选国家少年队2人次、国家青年队3人次。学校目前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五星优秀会员单位、省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副主席单位、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跆拳道)、省体育后备人才学校、南京市阳光体育学校(跆拳道)。近3年,学校跆拳道队共斩获省级以上金牌60余枚、奖牌210余枚,培养了我省第一个高中世界中学生冠军和亚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