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2国道快速化改造终于要动工了 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
2018-05-06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讯 本来计划在去年就要动工的仙隐北路—绕越高速公路段快速化即312国道快速化改造终于要动工了。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该工程最快将于今年6月进场施工,建设工期两年。建成后,市民驾车经栖霞区前往苏南,借用312国道改造后的城市主干道,将实现更加便捷快速的通行。

  位于城市东北方向的仙林地区虽有栖霞大道和玄武大道两条快速路,但区域性的快速路网并未成形。为改变该片区联通市区及对外快速化通行的瓶颈,相关部门一直有计划对312国道即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进行快速化改造。不过,由于工程开工前期原因限制,该工程被延期。眼见更远端的绕越至龙潭段快速路已经施工,作为南京城东地区另一条直达绕越的快速路却一直不见动静。昨天,南京市交通部门在回复网友相关问询时表示,312国道即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快速化改造初步设计已于今年1月31日通过省发改委审查,施工图设计、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设计、地下管线探测等施工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争取6月进场施工。

  记者了解到,312国道(仙隐北路—绕越高速段)全长7.343千米,起于现状312国道与仙隐北路交叉口,目前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但交通量已经接近饱和,未来难以满足交通需求的进一步增长。改造路段沿线与学林路、学海路、仙境路、九乡河西路相交。改造后,道路将分为主路与辅路两部分,其中主路双向6车道,定位一级公路;辅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4车道。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届时驾车通过仙隐北路即可直达绕越,和城市周边高速路实现快速对接。(陈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