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民乘地铁将用上移动支付
2018-05-06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讯 很多人早已习惯将小额零钱转入余额宝,既有收益,也方便随时消费。但余额宝在今年2月被限制了每日申购总量后,很多人吐槽不好买。5月3日晚间,支付宝宣布,余额宝将要开始分流和体验升级。这意味着以后不需要定闹铃,也能随意买买买了。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余额宝开始升级,升级后可随时买

  2013年6月,支付宝联合天弘基金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不过随着天弘余额宝体量的不断膨胀,相关部门对流动性风险等监管加码,天弘基金近两年多次发布限购政策,2017年5月至12月,人均持有余额宝额度上限几经变化,由100万元降为25万元、10万元,最后降至2万元。2018年1月31日,天弘基金再次发布公告,自2018年2月1日起,暂时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当日购完为止。

  申购总量限制后,不少用户发现余额宝的购买要靠抢。“每天超过9点半根本没机会。”南京用户崔小姐表示,在多次买不到之后,她只能设定了9点的闹铃,“9点一到准时抢,9点整转入的人太多,有几次还出现了拥堵”。

  支付宝在3日晚间发布了通知,余额宝将开始分流和体验升级。余额宝将分别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也不限额。这意味着,再也不需要靠定闹铃来抢购余额宝了。

  将新接入两只货币基金

  蚂蚁称,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没有看到入口的亲们也不要着急,为了确保平稳升级,会先小部分用户试点,然后很快会扩大到全部用户”。

  据悉,之所以可以不用限额,是因为余额宝将分别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这两个基金收益率如何?从昨日天天基金网的数据看,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近7日年化收益4.4380%,近一年收益为3.76%),中欧滚钱宝货币A(近7日年化收益4.4130%,近一年收益为4.18%)。而余额宝的收益率则是,近7日年化收益3.9570%,近一年收益3.9570%。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称,选择一是综合考虑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同时,这两只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低,以后将转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零售型基金。”

  新接入的基金是否也有额度、时间限制?中欧、博时基金称,在现阶段,购买两只新上线的基金暂不限时也不限额。蚂蚁方面也表示,伴随新基金的引入,相信可以大大缓解“定好闹钟秒抢宝宝”的局面。

  [相关新闻]

  乘地铁将用上移动支付

  记者获悉,南京地铁APP将测试直接移动支付的可行性,测试成功后全线网推广。

  目前,市民手中的市民卡可以直接刷卡乘公交、地铁、轮渡,部分公交线路则可以刷支付宝支付。记者了解到,在拓展移动支付方面,南京公交的确起步较早,去年8月的时候就率先开通了D4、D9两条支持刷支付宝乘公交的线路,就在上个月又将南京1路、207路、503路、669路纳入了支付宝扫码乘车的范围。根据计划,通过在今年年内对运营的公交车辆全部进行POS机具升级改造,南京公交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实现乘车移动支付。

  在国内乘地铁移动支付方面,上海已实现绑定支付宝并使用地铁闸机扫码进站,扫码出站后通过支付宝扣款。南京地铁目前在发展移动支付方面更多是通过在车站投入互联网售票机的方式,接下来将研究、测试移动支付手段,并结合南京地铁APP测试可行性。(陈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