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老人联袂办书画展 将拍卖用于街道助老服务
2018-05-02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素素 记者 马道军)“没想到我们在有生之年,还能像书画名家一样,有自己的作品展,真是太开心了!”5月1日,在中华门街道“墨缘年华”书画作品展上,一位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感慨。

  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华门街道双桥新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了解到,此次书画作品展由南京市爱杺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展出书画作品30幅,参展作品来自社区13位业余书画爱好者,他们年纪最大的近90岁,最小的也60多岁了。

  “这件‘诗配画’作品,是一位原本不识字的老人创作的,记录了发生在我们社区的暖心故事。”市爱杺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金松介绍。

  陈金松口中的老人叫郭顺玉,今年86岁,家住双桥新村社区,当天一大早就到社区看自己的展览。

  “我是原宏光空降装备厂的职工,虽然不识字,但是对书法和版画很有兴趣。退休后,就报名参加了社区的书法班,一边识字,一边提高书法水平。我看了中央电视台的《中国诗词大会》,就依样画葫芦,根据社区、家里发生的事情,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诗配画’作品,没想到这次还被选中参展,也算完成心愿了。”郭顺玉说,这次展览,她还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万紫千红”系列版画作品,反映我们国家这些年发生的喜人变化。

  另一位参展作者名叫薛明喜,今年86岁,也是原宏光空降装备厂职工,还是中华门街道双桥新村书法协会负责人。薛明喜告诉记者,他退休后就开始练字,慢慢迷上了书法,每每睡不着觉就爬起来练字。凭着热爱和勤奋,老人的书法练习进步很快,参加过不少书法比赛,获得过多种荣誉。

  “我一直都有办作品展的梦想。随着年龄增大、身体欠佳,这个梦想越来越强烈。这次社区和社会组织帮我们圆了梦,太好了。”薛明喜说。

  市爱杺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统计,该街道有20余名老人有办书画作品展的愿望。经过筛选和专家推荐,最终有13名老人的30幅书画作品入选。

  从“五一”开始,此次书画作品展将在中华门街道各社区轮流展览,预计持续1个月。展出后,这些作品将由南京市爱杺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于公益拍卖,拍卖所得投入“一米互助”基金,用于该街道助老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