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山水主题小镇正式开工
2018-05-02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李立 记者 胡英华)溧水山水主题小镇规划馆开工仪式日前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超350亿元的南京溧水山水主题小镇正式拉开帷幕,项目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去年9月16日,由山水文园集团和美国六旗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山水主题小镇项目落户溧水。该项目位于溧水区永阳新城南部,总投资超350亿元。项目以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为生态根基,在以美国六旗高空娱乐、六旗水世界为核心的基础上,打造融主题娱乐、山水演艺、田园综合体和抗衰老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地。

  美国六旗是世界超大型娱乐项目品牌,拥有京达卡、巨人和X-flight等“全世界最刺激的过山车”。2014年,山水文园集团成为美国六旗集团中国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开始在国内布局山水六旗文旅项目。南京溧水山水六旗文旅小镇是继浙江海盐、重庆璧山项目之后,国内第3个正式落户的山水主题小镇。此次开工建设的规划馆是全方位智能互动式规划及体验馆,是山水主题小镇业态的展示中心,占地约37亩,场馆的设计将结合山水小镇整体建筑风格,用连续的弧形坡屋顶设计,形成山水意向融入无想山林间,实现人工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继规划馆开工后,六旗高空娱乐、六旗水世界、山水演艺等一批子项目将陆续启动。整个山水小镇项目预计2021年起投入运营,届时预计每年可拉动税收6.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4万个,年均带来GDP约300亿元。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溧水作为南京新副城、宁杭生态经济带上重要功能区,旅游资源丰富,但缺少文旅龙头项目,难以引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山水主题小镇的落户,将促进旅游资源的集聚,推动溧水全域旅游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