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探索社区提级巡察
2018-04-28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徐培枝 许静)基层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8年以来,雨花台区纪委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巡察对象延伸至基层社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在刚结束的第五轮巡察中,各巡察组以“1+N”的方式,即每个巡察组在巡察1家街道的同时,对4—5家社区同步进行巡察,着力发现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的问题。期间,3个巡察组共计开展个别谈话480人次,受理信访件28件、接待来访66人次,发放“立行立改”通知书11份,通过巡察发现街道和社区问题及问题线索394条。

  开展提级巡察,既坚持政治巡察,常规扫描,又突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本次巡察,各巡察组共巡察发现社区问题线索84条。

  鉴于被巡察街道和社区共性特点和个体差异,各巡察组在巡察中,有针对性地进行组内分工,划分财务、党务等专业小组,进行各个突破。巡察中注重立行立改,并结合基层一线特点向社区党组织及相关部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目前,对社区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已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反馈,有关问题线索将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同时,区委巡察组及街道党工委将跟踪社区巡察整改情况,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政治巡察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