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04-28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晓露)昨天下午,浦口区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同心苑”——民盟浦口行知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介绍,纪念“五一口号”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心苑”——民盟浦口行知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民盟南京市委和浦口区委统战部以实际行动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具体实践,是继孙中山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吴贻芳纪念馆和邓演达纪念室等5家单位授牌后着力打造的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展示了陶行知先生作为中国民盟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南京民盟创始人和首任主委在反抗侵略、反对内战、争取民主方面所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卓越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