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论语”宣讲新时代青年人信仰
2018-04-28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宋广玉 通讯员 昝寻寻)4月27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梧桐论语”理论宣讲基层行走进玄武,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义修、南京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惠天,与玄武区各界青年代表共话“新时代,青年人的信仰”。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金陵瞭望杂志社、玄武区委宣传部和玄武团区委承办。宣讲中,张义修、惠天和玄武区青年代表激情对话、精彩互动,探讨在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马克思一生做了很多事,但最重要的事情有两件,一是发现了唯物史观这个人类社会的一般规律,二是发现了剩余价值这个资本主义社会的特殊规律。”张义修说,出生律师家庭的马克思,毅然放弃原本比较优越的生活环境,选择为无产阶级奋斗终身。这种心中有人民的奋斗精神和情怀,应该也必须成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信仰。

  坚持并牢固树立这一信仰,并用这一信仰找准自己在新时代中的定位,张义修建议青年人要原原本本读一些马克思主义著作,并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各行各业中活的马克思主义,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践行马克思主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