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试点建设嵌入式社区养老综合体
2018-04-27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昨天,鼓楼区湖南路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护理中心云南路示范点(下简称“云南路示范点”)创建规划论证会举行。记者了解到,该区在云南路社区试点建设嵌入式微型养老综合体,为辖区老人及困难群体提供便捷、周到的一站式服务。

  云南路示范点下设四条巷、渊声巷两个服务场所,总面积约350平方米,均坐落在居民小区。由街道引进爱德基金会养老服务团队运营,按照3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打造,向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的专业养老服务。

  据介绍,这里有中央厨房和温馨就餐区,老人可以在此就餐,也可享受工作人员上门送餐服务;有日间照料中心,10多张床位可满足老人日托、短托服务;有心灵关爱、心理咨询室,随时为老人提供精神慰藉服务……与一般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不同,该中心功能齐全,服务专业,是典型的嵌入式社区养老综合体。

  社区养老综合体与传统的养老机构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综合”性,可以满足社区老人从生活照料、健康管理、医疗管理、精神关爱到临终关怀等一系列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