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开发区金点子大赛启动 给空巢老人发"唠嗑券"获认可
2018-04-27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高文雅 记者马道军)昨天,由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金点子大赛在雨花经济开发区启动。当天,通过项目现场答辩、专家评委和居民代表打分,评选出7个符合需求、设计合理的优质项目。

  “小区空巢老人很多,我想给他们发放唠嗑券,有需要聊天解闷的,都可以联系我们上门陪聊。我们的志愿者还能给老人提供专业的摄影服务。”来自金叶花园社区的居民罗桂花带来的“韶”大姐老人关爱项目,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成为金点子。

  当天,来自雨花经济开发区近华社区、金叶花园社区等的7个为老、慈善助困、青少年服务项目获评金点子。

  据了解,金点子大赛通过资金支持、督导陪伴、能力建设、场地以及社区资源等全方位支持社区居民多元参与社区营造,鼓励居民以金点子大赛的形式发起符合社区需求的公益服务,以多元的公益服务吸引更多关注社区营造的居民,激发社区居民的自治理念,挖掘培养来自社区各方的居民骨干,鼓励居民组建团队和俱乐部,从而以项目化的形式进行社区服务。

  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获评金点子的项目,将先期提供3000元左右的资金支持,3个月后,根据服务成效,再考虑是否继续投入资金扶持。同时,金点子大赛会不定期举行,居民可踊跃建言献策,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