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中路玄武区段即将整治 为降低交通影响仅在夜间施工
2018-04-25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环指宣)城东干道龙蟠中路也要启动环境综合整治了!由于目前城东地区的另外两条主干道瑞金路、大光路都在施工,一旦龙蟠中路启动整治,会不会让城东地区的出行“雪上加霜”?记者昨天从市建委了解到,正是考虑到上述实际情况,城东干道综合整治的交通组织方案已经进行了多轮调整。目前初步确定5月底、6月初开始,先启动玄武区段(北京东路—逸仙桥北)建设,夜晚施工白天恢复交通。同时,为了减少施工对城东地区居民出行的影响,瑞金路施工进度也将加快。

  龙蟠中路为主城快速内环东段,向北向南分别连接两大火车站,并沟通机场高速。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严怀贵告诉记者,城东干道建设最早始于1996年,并在2005年二次快速化改造中增加了隧道。经过一二十年的使用,道路病害增多,高架桥出现混凝土破损、钢筋锈蚀情况,还有雨污管网不完善等问题。另外,当年施工也有一些缺憾,比如人、机、非通行系统在部分节点不完备,部分空间被沿街单位占用。随着这些年周边空间退让,还路于民有了条件。

  鉴于这条大动脉的重要性,本次环境综合整治,施工、组织、建设单位与交通部门多次会商研究交通疏导方案、工程组织方案。同时,建设单位特意将交通组织方案写入招标条件,进行公开招标。“道路综合整治的原则还是保交通,确保主干线交通不受影响。”严怀贵表示,目前考虑的是夜间施工,白天恢复道路交通。即使是夜间施工,也要细分段落,分段实施。详细的交通组织和施工方案,将会在工程启动前公布。

  得知龙蟠中路要开始整治,家住光华路的市民钱女士第一反应是“这几个月上班、送孩子上学会不会更难了”。因为,本月中旬瑞金路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后,仅保留半幅道路,改为由西向东单向行驶,原先经过瑞金路的15条公交线路分别绕行御道街、大光路和中山东路。而与瑞金路平行的另一条干道大光路,目前由于地铁施工,被压缩为2股车道,通行条件也受到限制。早晚高峰,这一区域的居民出行面临很大压力。钱女士的女儿在游府西街上学,她说:“以前早上7点25分从家出发,8点前就能到校,现在7点10分出发还经常迟到。”钱女士表示,道路改造、地铁施工都是好事,市民支持,“不过,城东本来往新街口方向去的路就不多,几条路同时施工必然会给交通带来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降低对出行的干扰。”

  针对市民关心的工程叠加的出行问题,严怀贵介绍,龙蟠中路作为跨区主干道,将率先启动玄武区段建设,即中山东路逸仙桥以北至北京东路段。逸仙桥以南秦淮区部分,考虑到瑞金路、大光路均有施工,将暂缓实施。对于瑞金路,在坚持精细化建设的前提下,将推动其提升进度,为龙蟠中路南段顺利开工和交通组织创造条件。严怀贵表示,建设部门将会同施工、管理、交通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尽可能将影响降到最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