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建成市级“平安校园”示范区
2018-04-25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古教 记者于洁尘)日前,鼓楼区教育局和公安分局联合专业培训机构,举行了2018年南京市校园保安培训鼓楼专场活动,对全区360余名校园保安进行了一次专业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据悉,该区今年初已通过创建验收,成为市级“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鼓楼区组织的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园保安的专业化水准,特邀了江苏警官学院教官到场,就校园防护器材盾牌、钢叉、警棍等的使用规范进行讲解与演示,校园保安们则分组实操演练。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打造人民放心校园工作中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去年获得区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并顺利通过市级“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区创建验收。

  据悉,该区持续加大校园安全建设的投入,通过校园抗震加固工程、监控设施提升工程等,形成以人防、技防、物防为主的“三防”安全基础。此外,该区突出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周边治理,还制定了学校安全事故和校园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