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掀热潮 八旬"环保愚公"上街捡垃圾
2018-04-25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孙乐)连日来,秦淮区全区上下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月牙湖街道全体干部在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上周,该街道多位年届七八旬的高龄党员走上街头带头捡垃圾,用“环保愚公”精神打动了辖区居民。

  19日上午9点,富丽山庄社区党委组织“统一活动日”上,43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出现在小区道路、活动广场及绿化带周围,对卫生死角、电线杆上小广告进行清理。在富丽山庄南门外,几位头发花白的老党员引起了人们注意。正在躬身装垃圾袋的陶启禄今年已84岁,邻居们怕他年迈活动不便,却怎么也劝不住他,他说:“环境卫生与人人相关,我们也该出点力。”李冰初夫妇、王新宝夫妇等夫妻党员也加入进来,其中不少人年龄已经超过70岁。社区党委书记张水花说,老党员身上有股“愚公”精神,坚持与环境卫生问题“决战“到底,让身边人都非常感动。

  与辖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共联,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是月牙湖街道一大特色。19日下午2点,月牙湖社区第一支部党员与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的18名大学生组成环卫小队,对苜蓿园大街53号一处无物管小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清扫,石门坎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中国水利八局地铁5号线项目部党支部,30多名老中青党员一起动手,在观门口北村地区开展卫生死角、共享单车停放整治,通过3个小时劳动让地区环境为之一新。月牙湖街道工委副书记陈峰介绍,该街道将80多名街道全部下沉到78个网格里分片包干,环境整治变过去“运动式”为常态化,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打造“最干净城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