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3社区建成24小时图书馆
2018-04-24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在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24小时图书馆的基础上,鼓楼区日前再添社区24小时阅读平台。记者在该区“书香鼓楼”2018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上获悉,热河南路姜圩路社区成为最新的社区图书馆阵地。

  鼓楼区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今年,该区的全民阅读工作特别与凤凰书城、先锋书店、大众书局、万象书坊4家鼓楼区的“最美书店”签订了全民阅读共建协议,并联手开启为期3天的全场图书6.5折的文化惠民书市。

  据悉,鼓楼区去年以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为主阵地,围绕“书香鼓楼”服务品牌,举办了讲座、展览、沙龙等各项读书活动共计134场,全年名家不断,品牌效应日益显著。此外,湖南路街道南秀村社区、挹江门街道鲁迅园社区、热河南路街道姜圩路社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先后建成并正式对居民开放,实现了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真正全覆盖。

  今年,该区正全力推进“书香鼓楼”的整体建设,积极推进“24小时图书自助服务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助力南京申办‘文学之都’”系列活动,并将加大对全民阅读工作的经费投入,帮助实体书店和社会阅读组织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