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统战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04-24 10: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高珏琼)20日,江宁区委统战部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座谈会,8个民主党派齐聚一堂,重温历史、展望未来,并共同回忆了“五一口号”相关内容及其重大意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70年前的4月30日,为了迎接全国革命胜利的到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始了。

  “五一口号”共23条,其发布是中国民主政治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座谈会上,江宁8个民主党派代表回顾了关于“五一口号”发布70年以来,中共民主政治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各民主党派重温了历史、介绍了各自的党史、展望了未来,代表们一致表示,当初选择“跟党走”是正确的,一定要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江宁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顾70年来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历程,总结多党合作经验,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