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风景区开启“旅读”模式
2018-04-23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郝也 高雨薇)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钟山风景区开启“旅读”模式,向市民游客推荐十大最美“全民阅读空间”。这十处全民阅读空间分布在紫金山各名胜游览地,让大家在游览景区的同时,能够“停下来”“留下来”,阅读、感受紫金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获得文化的休闲与享受。

  为了让市民游客方便快捷地了解、认识这十处全民阅读空间,中山陵园管理局与南京日报南报网合作推出《小紫带你VR读钟山》,通过动漫手绘和VR全景技术结合,让网友和读者打开手机,就能够身临其境畅游钟山风景区的各大全民阅读空间。

  点击进入“永丰诗舍”,可以看到一座精雅小舍位于绿树环抱之中,按箭头指示“走进”,内部布置陈设皆历历在目,同时有文字对这处空间的特点进行详细介绍。

  永丰诗舍原为中山陵的附属建筑——永丰舍,1993年原貌重建后一直作为办公场所。如今,它已成为一个全民阅读空间,免费向市民开放。这里还经常举办诗歌雅集、阅读活动,成了诗人的家园。

  类似永丰诗舍这样的全民阅读空间,在钟山风景区已建成开放多处:位于明孝陵博物馆的“漫读四方城”文化书吧、位于梅花谷的紫金山森林科普馆……据了解,当前钟山风景区已建成开放的全民阅读空间,有历史品读、亲子阅读、生态科普等主题,皆因地制宜,打造成不同的类型。这种“旅游+阅读”的模式,也是南京城市公共服务提升的一种体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