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企业规模最大公众开放日在宁启动
2018-04-20 2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在位于南京的金陵石化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化解矛盾、消除误解,已成为企业改进工作、改善管理和改良文化的新平台。

  开放日活动累计参观者破10万,打造行业典范。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4月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提出要通过2-3年时间打造公司与社会沟通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截至今天,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102860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强化了正面认知,改善了企地关系。这个行动也受到上级部门、行业专家和媒体的密集关注,纷纷建议在石化行业内复制升级,打造公共沟通的行业典范。

  记者在位于金陵石化的启动仪式现场看见,《sinopec open day》嘻哈版闪亮登场。据了解,在点击量破600万的抒情版公众开放日神曲基础上,改编嘻哈版歌曲,节奏感更强,搭配街舞,动感十足,现场反响热烈。此外,活动还开发设计了日记本、乐高玩具、防丢钥匙扣等吉祥物油迪周边产品,受到公众喜爱。同时,还有10家企业进行网红直播。

  智慧小课堂是公众参观第一站,也是开放日“经典”环节。其中有揭示一滴油旅程的《油迪的秘密》卡通片,还有磕头机拼装比赛、炼化温度连连看比赛和H5小游戏“网上探秘智慧能源之旅”等互动环节。今年又新增消失纤维和用3D打印笔制作小物件等内容。这些简单有趣的操作让现场参观者赞叹不已,而这简单有趣的背后正是中国石化对科技创新的不断追求。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